liebe大黄蜂的小尾巴

欧美圈,DFB&BVB球迷,中土永久居民👑🍃

重逢之夜(2)

(三)

我和Henry一起整理旧影集的时候接到了Billy的电话。

Henry刚从中国结束自己的调研,回到家里,他最近很忙,圣诞之后还要赶去澳洲参加新的项目,我恰好有一周的休假,于是也回到了纽约。半年前我将早年父亲卖掉的农庄重新买了回来,并雇人在附近建了一座小屋。想着或许今后不会在西班牙长住了,在远郊购置一处房产,嫌曼哈顿太吵时勉强也算有个落脚处。

我并非那种毫不心系外物之人,只是很少,但正因鲜有外物让我上心,于是便对真正在意的事更加挑剔,年纪渐长,年轻时的很多脾气都已经被磨平,唯独挑剔的毛病有增无减。就比如关于这片农庄,我常亲自打理,小屋的施工也要事事叮嘱,如果隔一段时间没有来看一眼,总觉得失去了对它的所有权。Henry常劝我少跑几次注意身体,但劝过发现没什么效果,便索性顺我心意。之后,但凡他有时间,就一定会陪我一起来打理农场,这总让我想起很久以前和父亲一起养马,收拾马场的时光,细细思索,才惊觉那些记忆原来已经如此陈旧。于是闲下来后,我开始重新整理过去的影集,想着或许应该重新拍拍照片写些诗,就在这时候,我接到了Billy的电话。

Billy在电话那头说,他和Dom,Elijah约好了圣诞节一起回新西兰,还叫上了Orlando,希望我也能一起去,我们可以组在一起,搞一个十八周年的聚会。我有些犹豫,于是告诉他我还要再想一想,会晚点给他答复,Billy略不甘心,表示还会让其他Hobbits再来说服我。Henry正在一旁,笑着劝我,去啊,为什么不去?我圣诞后一天就要去悉尼,也在家待不了多久,干脆提前一起去。

 

我绝非不想和大家重聚,只是这次是回到新西兰。我已经不再年轻,怀旧的情绪一旦抬了头,不消多时便会在心头密密麻麻地生长,自我开始整理旧影集,年轻时诸多记忆便常伴着夜色潜入梦中,醒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寻常回忆已经如此,更何况是有关新西兰的。但Henry劝我应该回去看看,他说摆脱怀旧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新的记忆去覆盖。我想到上一次他如此努力地想要说服我,也是劝我去新西兰,接下Aragorn这个角色。于是萌生出“或许这次也应该听他的”念头来,所以,当Dom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便答应了他的邀请,他在电话里放声欢呼道,Viggggggg~你能来真的太好啦,我超爱你的~~~~~

 

 

(四)

Henry陪我飞到了惠灵顿,我们一起吃了午饭,然后他转机去了悉尼。我坐在路边等车时,看到教堂唱诗班的孩子们正要为圣诞节的弥撒做排演,街边酒舍门口堆满大罐的南瓜汁和啤酒桶,有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从街的一头跑向另一头,路过我身边时放慢脚步打量了我一下,然后朝我点点头,甜甜一笑,又欢快地跑远了。

 

我记忆中的新西兰一点也没变。

 

Elijah等在我下车的地方,他刮掉了胡子,看起来更清秀了些,我们拥抱了彼此,他给我看了手腕处新添的纹身,并说本来是想纹我在东方承诺里的那个,但是纹身师表示自己不想惹麻烦,所以拒绝了他的请求。我听后大笑,给他支招道,或许你应该再学两句俄语,这样没准以后纹身师都不敢收你钱啦。

Oh,Vig,他也大笑起来,你还是很坏,我们都是虚张声势的坏,只有你,是明目张胆的坏。

 

我们到时,Dom已经吃完了他今天的第三份冰淇淋,Billy送给我一份他新灌的唱片,让我有空听听,给点建议,我一向很喜欢Billy的音乐,有精致的极简主义味道,如果声音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乐器,那么为什么非要化简为繁呢。


喝了点茶后我们就开始准备晚餐,快四点时,Elijah接了电话,说Orlando已经在来的路上了,Dom大声抗议最晚来的人今天要刷碗,Elijah嘲笑道,你别想了,Orlando最讨厌刷碗,他宁愿不吃饭,也绝不要刷碗。我苦笑起来,还真是这样,记得他二十出头时,爱吃快餐零食打发肚子,我说他仗着年轻胡吃海塞,他总是不以为然地笑,于是后来,但凡我们都在纽约,我就把他揪到我家来,Henry喜欢他,说起他来都是好话,除了那句“Orli居然能为了逃避刷碗干脆一整天都不吃饭!简直太可怕了!”但最后,Henry也妥协了,他们达成了共识,我不在家的时候,Orlando就负责做饭,Henry洗碗,毕竟只有这样才能不饿肚子。

再后来,他声名大噪,身边永远挂着两三个狗仔,再不能大摇大摆地被我带回来,于是他便跟狗仔玩猫鼠游戏,佯装住在酒店,半夜偷偷跑来我这,一进门就吵着要我给他煮好吃的。我问他为什么不干脆在纽约买栋房子,又不缺钱,何必折腾。他总是甜蜜地抱住我,赖在我的肩头说,你家不就是我家吗,万一我有了房子,你撵我走怎么办,再说有了房子他们也会蹲在房子周围拍拍拍,有和没有又有什么区别?

后来我遇到很多年纪很小的演员,他们充满憧憬地跟我描述自己的明星梦时,我总会想起那时的他,在外人眼中,他被光环和名利簇拥在顶峰的那几年,我们连私下的见面都要躲过起码三波狗仔,他曾趴在我家楼顶的露台上,半敞着衬衣嘲讽地说,Vig,我想,我也许永远都不会有自由了。

 

偶尔午夜醒来,跑到楼顶抽烟,仍觉极思念那时的他,他会半夜从欧洲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吵吵闹闹,我什么也听不清,不耐烦地要挂电话时,又听到他在那头大声喊,老家伙我很想你,真希望你也在这!又或者喝醉到不省人事的时候抱着电话要我一遍又一遍地跟他保证,我会永远爱他。他会想尽办法飞到纽约,只为在我身边赖一个晚上,清晨我开车送他去机场,他也要等到快要赶不上飞机了,才不甘心地离开我向候机室飞奔而去。

 

那是我们最好的时光,尽管现在想来是极短暂的,我还没来得及抓住那些极其微妙的心情,它们便已从我手中溜走。拍完末日危途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每每从宿醉中清醒过来,吃完治头痛的药,躺在空荡荡的房间,总是很怀疑地想,这些都是真的吗,它们真的发生过吗?

 

想到这,我心中温暖又苦涩。实在不愿再想下去,便随手抓起烹饪手册,分散注意力。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努力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做这道菜上,再也不敢任回忆在我脑子里四处奔走。好在认真做一道菜的时候,确实可以忘掉很多烦恼。我按照手册上说的调好配料,把已经煮了两个多小时的牛肉换到大锅里,接着还要把其余食材都放到里面再炖两个小时。全部搞定之后天已经快黑了,我把火调小了点,跟Dom打了个招呼让他帮忙照看,然后想出门抽根烟。想到某位精灵小子还没到,正思索着要不要打个电话问他到哪里了,是否需要我去接他,毕竟他总是不太令人放心。正想着,打开门,就看到他拉着Flynn站在台阶下一动不动。

 

在我看来,Orlando常常犯傻,就算他今年已经四十岁了也一样。他看到我出来,挑起眉毛睁大了眼睛,看起来还是当年那个傻小子。见他这样我突然心中一暖,但随即又想捉弄他一番,便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你迟到了,尖尖耳朵,你知道的,迟到的人是要付酒钱的。

他闻言露出笑容,扬起的眉梢放下,嘴角却扬了起来,眼里多了几分神采,我本想继续捉弄他,告诉他Dom说了今天该他洗碗,可是还没开口,Flynn就突然挣脱他快步跑向了我。

上次见他,他还是一副宝宝全世界最酷的冰山脸,不愿多说话只是羞涩地跟我打打招呼,这次却一边跑向我一边大喊my lord Aragorn!Aragorn!然后仰起头来看我。我抱他起来,他兴奋地搂住我,跟我说,Viggo,你演的Aragorn太帅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帅的游侠和国王,daddy说你的剑术天下第一好,拜托拜托,一定要教教我,我也想学,我也要那么那么帅!

他似乎长高了点,但和我说话时依然奶声奶气,我当然满口答应他,他满意地笑,眉眼如同他父亲一样甜蜜。我记得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他的照片时,他还那么小,之后他便一直都是狗仔的宠儿,我虽然只见过他两次,可仿佛从未错过他每个年纪的样子,第一次见他时,也觉得很是亲切。他毕竟是Orli的孩子,眼睛,鼻子,嘴巴和笑容,无一不继承于他父亲那张完美的脸。我帮他擦汗,领他进屋。又突然意识到某人还傻站在原地,便回过头来关照他,他突然没缘由的兴奋劲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并且在我还没来得及关上门时,就立刻像一只猫咪一样趴到了我身上。

Orli,你闻起来就像一只两天没有洗过澡的猫!我假装嫌弃地要推开他,他闻言轻哼了一声,又蹭了蹭我,头沉沉地靠在肩上,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气。我有些心软,体谅他是真的累了,就让他快去休息,他点点头,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就跑去卧室睡觉了。

 

我给Flynn倒了果汁,他拉着我说他最近刚看完三部曲,是如何如何喜欢新西兰,并向我一一介绍了他最喜欢的场景,最喜欢哪个情节,哪个半兽人让他很害怕,在讲到圣盔谷时,他突然拉住我问道,Viggo,我爸爸真的能射箭百发百中吗,他真的可以一边踩着木板滑下楼梯一边杀掉半兽人吗?

当然,当然,他是一个真正的精灵不是吗,我点点头说,他不仅百发百中,还永远优雅,轻盈。他就是Legolas本人。

听到我的回答,Flynn的眼睛亮了起来,仿佛有小小的火焰在燃烧,脸上扬起骄傲,接着他话锋一转,带着神秘的表情悄悄跟我说,可是你知道吗,我爸最崇拜的人就是你哦。

说完他扬起小脸看着我,仿佛在观察我的反应,我假装很得意地耸耸肩,表示自己欣然接受这样的赞美,没想到他又接着说,反正,关于你的事我都已经知道了,他总是提到你,而且一说到你就停不下来了。

我倒很惊讶他会这么说,便问道,都知道了?他都跟你说了些什么关于我的事?

嗯,我想想啊,他伸出手,作势要一件件数给我看,就是你带他钓鱼啊,山顶宿营啊,你们一起去纹身啊,还有你们开车去郊外但是迷路了的那次他也跟我说过,还有他说你会画画,会唱歌,会跳舞,会写诗,还会剑术!总之他说你什么都会,但是,Viggo,他递给我一个颇为怀疑的眼神,一个人真的可能会这么多东西吗?

我忍不住捂脸笑起来,感慨Flynn说起这些时的神情,实在像是在吐槽他爸爸不过是一个疯狂的追星族,他不解地看向我,我摇摇头说,不,不,不,一个人怎么可能会那么多东西呢,我只是恰好会一点,就一点而已。

没想到他听完叹了口气,我以为是我的回答让他失望了,可他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他大概是真的很喜欢你吧。

我有点摸不着他的路数,低头看向他,问道,什么?

就是很喜欢你啊,他认真地看向我,你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觉得他什么都会什么都好,你就是一直想说他,一遍一遍地说,说到停不下来。


有一个瞬间我真的很想赞同他,可下一刻又觉得这不过是自欺欺人。没错,当你喜欢一个人,便会不厌其烦地和别人提起他,赋予他无尽的赞美。但逻辑反过来并不成立,你并不能从他“不厌其烦的赞美”中反推出“他真的喜欢你”这个结论。就好像你也无法从“对某人的闭口不提”推导出“他大约是不再爱你”这个结论。我于他而言,只是他那段如舞会一样绚丽多彩的青春中的一支圆舞曲,甚至可能是第一支舞,他会想念,可夜晚还很长,仅此而已。

 

当然,这些实在没有必要解释给一个孩子听,更何况他也不能理解。于是我只好笑笑,表示我真的很荣幸听到他这么说,好在他看起来也只是随口说说,很快又被电视吸引去了注意力。这时Elijah喊我帮忙搬桌子,我就把电视遥控器交给他,端来水果放他旁边,告诉他如果饿了就到厨房来找我。

他朝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嗯,真的很像Orlando。

 

 

(TBC)

 ---------------------------------------------------------------------

写Viggo的部分就会稍稍敏感,情绪低沉一些,怀旧带来的多愁善感是会传染的。Viggo那段内心独白,证明他觉得其实自己只是Orli生活中的一段回忆而已。很想告诉他,这样想也未免太过妄自菲薄了!!!

以及,Orli不爱洗碗那里肯定是我编的,不要打我,我才是讨厌洗碗的那一个。灵感来源于生活嘛【偷笑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