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be大黄蜂的小尾巴

欧美圈,DFB&BVB球迷,中土永久居民👑🍃

重逢之夜(1)

故事灵感来源于电影《彗星来的那一夜》,主要讲魔戒十八周年聚会的时候彗星经过,时空发生了错乱,Viggo和Orli误入了不同的时空,遇到了从前和未来的对方。故事将分别以主世界VO的视角为第一视角来展开。


(一)

收到Billy邮件的时候,布拉格刚好下了入冬的第一场雪,我站在落地窗边看着主街上行色匆匆的路人,尖叫着呼啸而过的警车,以及那些五颜六色的居民楼和它们被雪覆盖的红屋顶,心情慵懒。我一向不喜欢欧洲的冬天,沉郁的午后和仿佛无尽的长夜,但这座东欧城市的12月有和伦敦一样的潮湿,偶尔让我回忆起少年时期的生活。我成名之后便搬去了美国,除去回伦敦拜访家人或者参与舞台话剧工作,或有时会去瑞士滑雪,其余大部分时间更喜欢待在阳光明媚气候温暖的地方。当我正在考虑要不要搬回伦敦住一段时间的时候,Billy发来了邮件,提议圣诞假期一起回新西兰,他在邮件里表达了对新西兰夏天的思念,并提到已经邀请了Dom和Elijah,正在尝试说服Viggo,落款处是大写的“十八周年快乐”,from Hobbit Pippin.

十八周年,新西兰重聚,圣诞节,还有,Viggo。实在太难拒绝这样的邀请,于是我简单查看了日程便立刻回复他我一定会去参加。Billy秒回了我一个看透一切的表情。傍晚时分Elijah也发来邮件,告诉我Viggo也确定会去参加,并随信附上了具体的地点和时间,还叮嘱我一定要带着上次聚会时的那瓶红酒。

 

接下来的日子就只剩下漫长的等待和迫不及待赴约的心情。飞机落在惠灵顿的那一刻,我便立刻感受到北半球夏天的热闹氛围,久违的新西兰,仿佛又一下子回到了十八年前的秋天,我和Billy一起降落在这个机场时,并不知道在这里静静等待着我们的,是一段如何毕生难忘的旅程和冒险。

而这一次,我带着Flynn一起。他刚看完魔戒三部曲,我早就想带他来看现实中也无比瑰丽的中土世界,而这次恰逢重聚,可以带他分享当年诸多趣事,实属难得的机会。更何况我也不愿在短暂的假期里和他分别,所以当他眼睛亮亮地央求我一定要带上他时,除了开心我竟还有一丝感动。新西兰对我而言着实有特殊意义,它远不止一份遥远的记忆,更是我的心灵故土。我把中土世界介绍给Flynn时,心中其实怀揣着小心翼翼,Flynn于我而言是如此重要,中土也一样,于是我总担心自己心中挚爱不能为他所认可,或者他还太小,更喜欢一些海盗的冒险故事。于是我曾想着要不要先给他看霍比特人这样的儿童睡前故事会更合适,可令我惊喜的是,他很喜欢魔戒这个故事和中土世界,不仅喜欢而且向往。这对我而言,实在比魔戒这些年赋予我的光环和荣耀,珍贵百倍。

 

因为Hobbit们提议要选在靠近林谷拍摄地点的一处小屋,而此处已是惠灵顿的远郊,又值圣诞节假期,公车稀少,所以我带着Flynn到达汇合地点时,已经是傍晚。这个小屋当年我们曾经来过,也是类似的聚会之夜,近二十年后,时移世易,我站在台阶下,一时心绪难平,诸多回忆涌上心头,原来有些重逢并不只是和多年老友,还有和当年的自己。Flynn并不理解我为什么站在门口不动了,便抬头,晃晃手试探地喊道,daddy?

我回过神来看向他,温柔一笑,想跟儿子解释一下,忽又觉得无从说起,便只是摸摸他的头,牵着他的手往台阶上走。刚走到第二级台阶的时候,门突然开了。

 

Viggo站在那里,脸上有片刻的惊诧,见到是我,便转而换了一副趾高气扬的面孔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得意道,你迟到了,尖尖耳朵,你知道的,迟到的人是要付酒钱的。

 

这么多年,见到他时我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雀跃心情,他真好看,夕阳映在他半张脸上,红红的,看起来依然像当年那个健壮有力的王者。我本能地张开双手想冲上去抱住坏笑着的他,没想到却被Flynn抢了先,他甩开我的手急匆匆地奔上台阶,跳进Viggo的怀里大喊,my lord Aragorn!Aragorn!

Viggo低头把Flynn举起来,亲昵地去蹭他的脸,逗得Flynn开心地尖叫,他抱住Viggo的脖子大喊,Viggo,你演的Aragorn太帅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帅的游侠和国王,daddy说你的剑术天下第一好,拜托拜托,一定要教教我,我也想学,我也要那么那么帅!

Viggo大笑着答应并把他放下来,蹲下身擦擦他脸上的汗水,揉揉他的小卷毛,再起身把他领进屋子,我跟在后面,心里居然有一丝类似失宠的无奈,亲儿子见到Viggo就忘了自己,Viggo也是几乎无视自己,叹口气正暗戳戳自怨自艾时,Viggo转过身微微侧头示意我快进来,又伸手自然地接过我手上的行李,帮我撑住门,微小的肢体语言让我心中一甜,默默得意我的Viggo不仅还是那么贴心而且自己依然是得宠的,原本就无法按捺的各种激动更加雀跃,经过Viggo身边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扬起笑脸看向他,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Orli,Viggo假装嫌弃地想推开我,你闻起来就像一只两天没有洗过澡的猫!听起来虽然是无奈的口气,肢体上还是相当亲昵的,他轻轻地拍拍我的背,身上有烟和药草混合的气味,长途飞行后我的感官已经有些麻木,这样的气味让我很是安心。他大约也察觉到我的疲惫,便扶起我的头轻声道,去睡一会吧,Flynn交给我,还要过一会才开席,到时候我叫你。

我心头一暖,忽然不想离开他的怀抱,随即而来的是更加复杂的情绪,这样的地点这样的聚会,我晃晃头不愿再想下去,扶着他的肩膀,开玩笑地说,最好不要把酒都喝完了才想起来我。他咧嘴一笑,扬了扬眉头表示自己不敢保证,我想起从前他的那些恶作剧,突然觉得额头有点疼,想来自己似乎从来没在斗嘴或者恶作剧这样的事情上赢过他,也对,毕竟看到他就已经失去了很多理智,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Elijah跑过来亲切地和我拥抱,然后是Billy和Dom,我亲爱的Hobbits的拥抱比某人热切很多,Elijah几乎把我撂倒在地,我吻了他的脸颊,他也看出来我有些累,便打发我去卧室休息。我叮嘱了一些关于Flynn的事才放心去睡,睡着前的最后一个意识是感慨道,看,当个老爸是件多不容易的事。

 



(二)

我是被一阵欢呼声惊醒的,醒来时感觉已经恢复了体力,躺在床上依稀听到外边的电视里似乎是在说什么有关彗星的事,一时觉得很有趣,便赶紧爬起来凑热闹。Flynn见我来,亟不可待地告诉我,daddy,你知道么?今晚会有彗星经过!就在惠灵顿!我们今晚就能看到!

我想起来似乎是读到过这样的新闻,正想坐下来和他一起看,又听到厨房里喊帮忙,于是告诉儿子晚上会陪他一起看,然后就赶快跑进了厨房。

 

刚走进去就看到Dom坐在台子上拿着一盒冰淇淋,绘声绘色地讲述他在自己的节目里听嘉宾聊过的一件趣事。

 

“...我记得她说那是1996年,彗星经过澳大利亚的上空,当天晚上她的邻居称自己在小镇上看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她,而可怕的是,当晚她和朋友们在家里开party,根本就没有出过门。更可怕的是,那一夜小镇上有一个女人报警,声称有个陌生的男人冒充她的丈夫在她家里,警方赶到的时候发现那个男人正是她的丈夫,而那个女人尖叫着表示他不是,因为她在晚饭前刚刚杀死了自己的丈夫。”

 

Oh,Dom,大家异口同声地嘘了他一下,表示并不相信这些稀奇古怪的故事,Viggo见我来了,就招呼我过去,乘了一些他煮的牛肉炖土豆,递给我并颇为期待地说,来帮我尝一尝,我煮了五个小时,土豆已经化了,看看还要不要加点什么。

并非我的味觉都带着滤镜要赞美他,是真的太好吃,好吃到我说不出话来,只好拼命点头给他竖大拇指,以表赞赏之意,他很得意,眼神中也流露出一丝温柔,仿佛我还是那个他做什么都能让我无比惊叹的人,什么叫还是?似乎一直都是。趁着他低头关火的间隙,我尽情地打量他,高高的鼻梁,深邃的眼睛,连皱纹都很甜蜜,他的头发已经褪去了当年的金色,可我觉得所有发色都适合他,他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一直都是。

顿时觉得心情异常温柔,也格外珍惜这样的时刻,从前我们住一起时,他也下厨,不过显然手艺不如现在,可是我依恋的一直都不是食物,而是他忙碌于厨房的身影,给我无尽的安全感。那时我在美国还没有住处,但凡去到纽约便一定要赖在他家,我想念纽约的午夜,我们喝酒到凌晨三点,躺在一起聊天,清晨时分他的吻和胡渣,我躺在床上看他光着脚做早餐,觉得那就是一辈子了。他总是要塞给我一杯牛奶,好像我还是一个在长身体的青少年。

 

想到这些,恍惚间觉得人生不过是一个个片段组成的短暂回忆而已。

 

他示意我帮他一把,把食物都拿到餐厅的圆桌上,我嬉皮笑脸地跟他说,乐意效劳。Dom假装鄙视地看了我一眼,又意味深长地对着Viggo的背影努努嘴,趴在我肩膀上小声地说,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下一次彗星来的时候么,人生如此短暂不是吗我的朋友?

Billy在一旁点头应和,我白了他俩一眼,压低声音道,我儿子在这儿呢。

他们对视一眼,摊摊手表示自己不会乱来,Dom撇撇嘴,又拍拍我的肩膀柔声道,Orli,你知道么,你看向他的时候跟当年一样。Billy回头看了一眼Viggo,又转过头来看向我,举起酒杯,真诚地说,敬我亲爱的朋友,Orli,我们爱你。

Love you too.我也柔声回应他俩。扭头看向桌边的Viggo,突然有些不确定。我回到这里,到底有没有动过一点关于我们的小心思?

 

无论如何,那是一顿很棒的晚餐,除了食物,还有当年的趣事以做谈资,大约顾及到到Flynn还小,他们还算给我面子,没有把我当年的傻事都抖出来(以Dom的性格,我实在对他的守口如瓶充满感激),我尝了好几种酒,Elijah从德国带来的樱桃酒很美味,Viggo带来的西班牙松子酒更像清酒,我忍不住叮嘱Viggo少喝两口注意身体,可他只是笑笑表示偶尔一两次也无妨,自己身体很好。Flynn晚餐时一直表示要坐在我和Viggo中间,以便于他跟Viggo热切地讨论剧情,结束时Billy给我们弹唱了他的新作,这是他在飞机上看了一部电影后得到的灵感。一曲终了,小Flynn已经昏昏欲睡了,我把他抱到房间里哄他睡着以后,大家也差不多收拾结束了。

许是未尽兴,几个Hobbit提议要去镇上的酒吧继续庆祝,Dom起先并不愿意,他还在念念叨叨他的嘉宾给他的忠告,什么“彗星来的时候应该待在房子里不要出门,否则不知道会遇见谁或者发生什么古怪的事”,但最终经不住诱惑向其他人屈服。Viggo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适合酒吧那样的地方,我原先也想一起去,但留在Viggo身边显然更有吸引力,便对其他三人摆摆手道,我也不去了,Flynn醒来如果见不到我肯定要闹脾气,而且我今晚已经喝了很多了。

Elijah看穿一切似的朝我眨眨眼睛,故意拖长音道,那可真是太~可~惜~了呢Orli~~~你就留在这里陪Flynn吧,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夜晚哦~

oh,Hobbits.

 

 

 

他们走后,房间顿时安静下来,有那么一小会,我觉得局促不安。好在Viggo打破了平静,他在我身边的沙发坐下,一边拿起电视遥控器换台,一边问我,布拉格好玩吗?

还不错,只是东欧的冬天,你知道的,我耸耸肩,他点点头轻笑着表示了解。

你是直接过来的吗?

不,我回了一趟伦敦,接了Flynn才来。Henry呢,他怎么样?

Henry在澳大利亚,前段时间他还去了趟中国。

中国?我有告诉过你吗?你在中国人气可高了,我激动地看向他,向他描述当时的场景,我们正在做一个类似脱口秀的节目,然后我提到了你,台下突然一片欢呼尖叫,我又重复了一遍,他们的欢呼更响了,Vig,我当时甚至有点嫉妒,我觉得他们给你欢呼声已经超过了给我的。

他笑出了声,指尖有节奏地拍着大腿,好奇地问我,是吗,那你又为什么提到我?

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我在很多场合都曾各种表达过我对他的热切感情,可当着他的面实在别捏,便卖个关子给他,你自己去看啊,我好歹第一次去中国拍电影,你难道不应该多关注关注我的事业吗。

他没有接我的话,似乎专注于电视上关于彗星的新闻,我想起从前他对我接的片子总会给出一些评价,有时会默默去支持,有时还帮我站台首映。首映结束时他会接我回家,我们开车经过第五大道的时候,我会把头伸出车窗,在纽约的午夜大声喊叫,有时我们把车停在街边,去冷饮店买有三个球的甜筒,然后坐在别人家露天的台阶上吃完。还有一次我们跑到高线公园的长椅上坐着,一直等到新一天的太阳从哈德逊河上升起,才偷偷跑回家。现在想来,那些年轻时疯狂又荒唐的回忆里,他似乎总在我身边。

我正纠结着是否自己说这些也勾起了他的回忆,思索着要不要说点别的,他突然出声问道,但我记得上次你打电话给我时,似乎聊到这次合作并不是那么顺利...

哦,是啊,我有些烦躁地摇摇头。但也不尽是不好的,比如我也认识了一些很棒的演员,你还记得我以前曾经想和中国香港的一些演员合作吗,这次也算实现了心愿。而且我很喜欢上海,中国的影迷们也很可爱,那些普普通通的中国人,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国度。还有好吃的,Vig,你一定要去尝一尝小笼包。总之,他们的美食真的太棒了。

我突然停住,想到自己曾允诺那些影迷们要把Viggo带去中国,于是不由自主地往他身边蹭了蹭,讨好似的跟他说,我还给他们许下了一个诺言,我说有一天要把你也带去中国。

他扭头看向我,一脸的无可奈何,Orli,你到底在中国都说了我什么?一会惹得人尖叫一会又说要把我带去,拜托拜托,你到底是许下了诺言还是夸下了海口?

所以你一定要去啊,如果可以还要叫上我一起,我还有好多没去过的地方,没时间吃的美食呢。我笑嘻嘻地看着他,言尽又认真地说,放心吧我说的都是你的好,我———...

 

我还没有把话说完,突然砰地一声响,同时客厅的灯灭了,紧接着电视下方的信号灯也缓缓灭去,屋子里一片漆黑。

Flynn,我和Viggo的第一反应都是这个,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摸黑站起来,突然起身差点没站稳,Viggo有力地扶住了我,轻声安慰道,别担心,应该是老房子跳闸了,你去看看Flynn,我先找点蜡烛点上,别怕。

他的那声“别怕”,让我突然安心。我当然并不害怕黑暗或者停电这样的小事,只是担心Flynn,关心则乱。于是这样慌乱的场景里我还是忍不住为有他在身边而暗自欣慰,似乎很多事情都没有变过,我轻轻应了一声,又赶快跑进房间去看Flynn。

他睡得很香,显然并没有被这样的事情惊醒,我怜爱地看向他,温柔地摸摸他熟睡中的脸,替他盖好被子,又检查了一下窗户是锁上的,便返回客厅帮着Viggo一起点蜡烛。

 

我们把房间里仅有的蜡烛都点燃后,各自沉默了一会,Viggo掏出手机,疑惑地看了一会,转而问我,Orli,我的手机没有信号了,你的还有吗?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联系一下他们?

我打开手机,信号格全空,突然有种不安感袭来。我跑到电话机旁边,拿起听筒,也是一点声音都没有,Viggo询问地看向我,我摊了摊手,他看向窗外,突然走到窗前,招呼我过去,看,那个房子是不是有光?我去找他们借一下电话。

也不知道是怎么,我突然想到Dom晚餐前说的那个故事,还有他出门前一直在念叨的“彗星来的时候不要出门待在房子里”,便阻止了Viggo,但想来想去这个故事似乎没有什么说服力,可似乎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担心,于是我说,还是我去吧,你在这里看着Flynn,毕竟你容易迷路。

他笑着给了我肩膀一拳,故意压低声线道,而你,却是容易被别人轻松骗走。

那可不一定,除非是我心甘情愿,我不服气地回他。

哦,好吧,也许我也是故意迷路的呢。他一副懒得跟我争执的口气说道,不管怎么样,小心点,借完电话就快点回来。

我低声应道,他帮我开了门,又叮嘱了我一遍,我点点头,轻轻搂了他一下让他放心。然后打开手机照明朝远处那栋有光的小屋走去,走到一半时不放心地回头想看看他,但周围太黑了我什么都看不见,便只好继续往前走,我测算了路程,大约不到两个街区。走到小屋的时候觉得分外眼熟,房子的结构似乎和我们的一样,只是装饰略显复古,我敲了敲门,里面人扬声问道是谁,我报出姓名,刚准备说明来意,对方已经打开了大门。待我们看清对方的脸后,我们都惊讶地忍不住后退了两步——

 

——那是....Viggo?

(TBC)


-------------------------------------------------------------

下一章将以主世界V的视角来讲述,其实就是玩一个平行时空的梗,他们所遇见的过去或未来的对方也未必就是自己这个世界的,或许是来自别的平行时空,所以也不存在对自身的干扰,而且彗星过去时空都会复原。

以及文中彗星的故事,包括电话没信号去借电话这样的情节,都来源于电影《彗星来的那一夜》,顺便说一下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虽然略显惊悚,看完有点后怕,但是实在是一部好的作品呀。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